当你拥有一颗学习的心,但缺乏动力该怎么办?文学类图书/剧情类电影推荐

快餐式的年代容易使人产生迷茫,迷茫多了会有莫名的压力,这时候需要时刻保持学习状态,在成为更好的自己过程中拨云雾见青天。 

其实学习要靠自己的执念和毅力,一般经历过巨大挫折的都会产生一股拼劲,要时刻想着,世界上有少数的成功者和多数的失败者,二者的区别在于自律与否。

当自我遇事需要增强积极的信念,及时从不良的情绪中抽离出来,指导个人行为,在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的心态下做事情。

要想学有所成,就必须提升自我管理能力。纵观古今中外,凡大成者,绝不仅仅是被别人管理或管理别人中获得成功的,无不是通过严格的自我管理才获得大成和圆满的。只有学会了自我管理,才会把自己造就成一个能够持续成功的人。

有时候坚持学习一段时间,又在玩手机玩游戏,这时候洗个澡出来重新想一遍自己的人生。如果又没毅力了,就出去运动清醒一下,接着学习。

“我们无法控制风在大海中的吹向,不过最起码我们可以调整帆船,让船朝着既定的方向而去!”

书籍

01《遇见未知的自己:都市身心灵修行课》张德芬


 故事从“冬天的雨夜,在荒郊野外的山区,一个没有手机、没有汽油的孤单女人”开始。

02《当下的力量》  [德] 埃克哈特·托利


 作者在30岁之前都一直生活在极度的焦虑中。有一次知道半夜他也睡不着,他当时一直在心里想着,我真的受不了我自己了!到后来,他恍然大悟,如果我受不了我,那么就应该有两个我,哪一个是真正的我?艾埃克哈特从此就开悟了。

03《秘密》朗达·拜恩


 本书作者朗达·拜恩是澳大利亚电视工作者,有一年,父亲突然去世,工作遭遇瓶颈,家庭关系也陷入僵局,就在人生跌至谷底,生活即将崩溃时,她意外发现了隐藏在百年古书中的秘密。

电影

01风雨哈佛路


 本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,这不仅仅是鸡汤,而是真实有效的鲜活教学事例。主人公出生在美国的贫民窟里,从小就开始承受着家庭的千疮百孔,父母酗酒吸毒,母亲患上了精神分裂症。随着慢慢成长,丽兹知道,只有读书成才方能改变自身命运,走出泥潭般的现况。

02三傻大闹宝莱坞


 “ 学习是为了完善人生,并非享乐人生,追求卓越,成功就会追着你跑。”

“心很脆弱,你得学会去哄他,不管遇到多大困难,告诉你的心 "ALL IS WELL ”

03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


 一对兄弟和一个女孩在印度贫民窟中长大的经历。三个孤儿当中的哥哥加入黑社会,女孩一度为舞女和花瓶,弟弟本想通过电视智力竞赛赢回美人心,无意竟成百万富翁。全片以弟弟Jamal在警察拷打下的闪回记忆为基本结构。


评论
热度 ( 3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nda_wink | Powered by LOFTER